党群工作

安庆研究院于2018年8月正式成立临时党支部,现有党员4人,党组织关系隶属学校,党支部参加安庆市高新区机关党委党组织活动。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和安庆高新区机关党委号召,学习中央、学校、地方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组织活动,对研究院党员、群众进行教育和引导。

  

  

    党支部主要开展的活动有:组织党员和群众集中观看《榜样》纪录片,以榜样的先进事迹激励在院师生员工;组织党员参观邓稼先故居,以两弹元勋对科学的追求和无私的奉献精神鼓舞从事科研的年轻学子;在研究院日常工作中,积极组织登山、篮球比赛、乒乓球等比赛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同时开展读书会陶冶研究院学生情操。

2019年度,党支部组织研究院师生征集安庆化工新材料企业技术需求,带领师生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观影方式回顾新中国发展历程,学习各行各业人们在各自岗位和生活中,谱写新中国壮丽篇章的爱国精神。参观党性思想建设教育基地邓稼先故居,重温入党宣誓词,通过实地参观和考察,学习“两弹一星”邓稼先前辈不计名利、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和光辉党性。邀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孝胜,到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在研究院日常工作中,积极组织篮球、乒乓球比赛、环湖跑等户外活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同时积极参加合唱、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