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常州—安庆团圆满完成安庆实践任务

发布时间:2021-07-22

为提升青年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行业发展的能力,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北京化工大学2021年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常州-安庆团于712日赴安庆开展工程实践。

713日上午,工程实践团启动仪式在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院举行。安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汪杰向实践团介绍了安庆研究院的运行情况,并预祝实践团与安庆这座有着深厚历史和文化积淀的老牌工业城市迸撞出更多火花,取得丰硕成果。启动仪式后,实践团参观艾坚蒙(安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安徽昊帆生物有限公司、安徽省安庆市曙光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青年教师们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了我国民营化工企业的发展现状,深刻感受到新时代下科学管理、企业文化、社会担当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

 


713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高校科技成果推介会在高新区党群活动中心举行。安庆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厚明,管委会副主任官叶斌出席会议,安庆市长虹化工董事长叶喜来、安徽曙光化工集团总工程师聂贤宝等园区内38家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汪杰主持。实践团团长潘凯对安庆市高新区政府对实践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实践团李念武(化工学院)、朱威(化工学院)、秦璇(材料学院)、魏彬(机电学院)、郭唱(化学学院)、李国锋(生命学院)六位老师立足专业优势,分别介绍了新材料、先进制造、生命健康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

 


中国石化安庆石化公司是安徽省最大的中央直属生产企业、最大的石化产品生产基地,经过40余年的艰苦创业,已发展成为年营业收入近500亿元、利税超百亿元的特大型石油、化工、化纤、热电联合企业,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714-16日,实践团深入安庆石化公司水务部、炼油二部、化工一部等运行部门,针对21万吨丙烯腈、7万吨腈纶等主要生产装置,虚心向一线班组成员学习生产工艺,在实践过程中是实践团青年教师积极了解企业需求与技术难题,利用各自学科专长为企业服务,并向企业传播前沿学术成果。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精神谱系,赓续红色血脉,实践团充分利用周末时间,结合当地红色教育特色资源,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寻访了独秀园、赵朴初故居、邓稼先故居、安庆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科学家的纪念园和故居,无声地诉说着他们在中国历史上书写的光辉篇章。实践团的青年教师深入学习他们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伟大事迹,深刻感悟他们追求真理的品格和服务人民、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追忆峥嵘岁月、坚定科研报国的信念。在安庆博物馆,实践团回顾了安庆的历史,这里是洋务运动发源地之一、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在这里创造了很多中国近代的第一:中国第一台蒸汽机和第一艘机动船;新时代安庆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参观结束后,实践团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在重温誓词中牢记自己入党的初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以实际行动为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至此,北京化工大学2021年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常州-安庆团圆满完成安庆实践任务,于7月19日赴常州开展后续工程实践工作。


来源:北京化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