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首位产业人才激励办法》

发布时间:2020-05-21

一、现实意义

出台《人才激励办法》,对加大安庆经开区首位产业新引进人才扶持力度,切实有效帮助区内企业引进和留住人才,发挥人才集聚效果,促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有很大的现实意义。周边地区大都出台了人才政策,对招商引资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区内企业强烈要求经开区尽快出台人才政策。人才的大量涌入,也能够带动经开区消费水平的提升。

二、政策依据

《中共安庆市委  安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支持首位产业领域人才创新创业若干政策的意见》(庆发〔2018〕24号)要求“各县(市、区)参照本意见制定首位产业人才政策”;参考了《安庆市筑梦新区人才引进激励办法》;同时也借鉴了省内合肥、芜湖、六安等地市出台的相关人才政策。

三、征求意见

经开区人社局几次召开区内骨干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了他们对《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首位产业人才激励办法》的意见,并征求管委会分管领导、各部门的意见,经多次修改后形成了送审稿。 

四、相关数据统计

经调查,近三年,区内主要企业新引进人才共1351人,其中硕士、副高职称、高级技师21人;全日制本科学历、中级职称、技师407人;全日制大专、初级职称、高级工923人。区内主要企业新引进人才近三年购房共138人,其中硕士、副高职称、高级技师2人;全日制本科学历、中级职称、技师60人;全日制大专、初级职称、高级工7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