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江

发布时间:2018-08-29

余江

余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获博士学位。

       2000年5月-2006年5月,在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后受聘为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2006年7月至今受聘为北京化工大学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为酸性工业废气净化与资源化新原理、有机废水污染控制及新材料新方法的基础与应用研究。迄今,在“纳米黏土环境工程材料研究”、 “环境污染物外场强化耦合处理技术研究”、 “纳微尺度界面的溶剂萃取分离研究”及“基于界面化学的反应分离应用基础研究”等方面开展了有效的研究与开发工作。

       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重点项目及面上项目,国家“863计划”以及主持完成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启动基金和北京市科技计划等项目。

       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收录约40篇,共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授权5项,合作完成5部专著。2004年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及2005年由美国化学会举办,日本化学会承办的太平洋国际化学大会上荣获青年学者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