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常州-安庆)团结班仪式在安庆研究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8

  7月25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2019年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常州-安庆团在安庆研究院会议室举行结班仪式。安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文胜,安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厚明、安庆石化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孙爱国、安徽曙光化工集团总裁陈长斌、安庆虹泰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耕、安徽科邦树脂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庆生;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查道林,北京化工大学财务处处长李晓林、北京化工大学大学科技园管委办主任张国彬、工程实践(常州-安庆)团全体青年教师出席结班仪式。结班仪式由安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汪杰主持。

  

  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团团长侯志灵分别从常州和安庆、企业和研究院、工程实践与党团活动三个方面进行了整体汇报,特别提到常州研究院和安庆研究院精心细致安排与10余家实践企业的热情接待以及实践团临时党支部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系列党团活动对青年教师的启迪与感触。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团高峰老师代表全团成员汇报了工程实践心得。

  安徽曙光化工集团总裁陈长斌、安庆石化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孙爱国、安庆虹泰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耕等企业家代表对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团驻企实践表示欢迎,对实践团老师在企表现给予赞赏,他们一致希望能与学校和安庆研究院建立工程实践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校(院)企深入合作。

  安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厚明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北京化工大学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安庆之行实践内容充实、实践形式多样、实践收获颇丰,同时唐书记对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院取得的成绩表达了感动、感激、感恩和感慨之情,他殷切希望安庆高新区管委会同安庆研究院共同前进、共同进步和共同成长。

  安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文胜在听取了实践团汇报总结后,代表市政府对北京化工大学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查道林副校长一行莅临安庆表示欢迎,对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院的发展给予期望和要求。李文胜副秘书长指出,安庆是近代工业、新思想的发源地,工程实践既是一次实践之旅同时也是一次思想之旅,结班仪式是工程实践的结束同时又是青年教师与安庆深入对接的开端。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院的建设为我们安庆尤其是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希望北京化工大学能给予安庆更多的关心、更多的支持。

  

  查道林副校长向安庆市政府、安庆石化、安庆民营企业以及安庆研究院对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工程实践团在常州、安庆实践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查副校长深入浅出的从实践、实干、创新与互动四个方面分别阐述了工程实践的目的意义、青年教师的培养方向、科学研究的创新道路、校地合作的平台互动,他希望安庆市政府与安庆企业家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安庆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他将推动学校更多青年老师走进安徽、走进安庆、走进企业,同时期望通过北化安庆研究院的平台整合更多的资源助力安庆发展。

  

  会后,查道林副校长与安庆市常务副市长张君毅在安庆市政府就校地合作进行了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