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省长李国英调研我校安庆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6-04

    6月1日上午,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在安徽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陪同下,到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院调研考察。适逢在安庆调研研究院工作的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院长何静、大学科技园管委办主任张国彬等陪同调研活动。

 

                          

 

 

    安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汪杰向李国英省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安庆研究院“校地协同、创新共赢”的建院理念,汇报校地双方合作共建研究院历程、研究院发展定位、运营模式,以及安庆研究院在建设和运营期间围绕“项目、科研、引智、培训、平台、实践”等六个方面已经取得的绩效,并对安庆研究院以中试基地建设、化工新材料交易平台建设为主干的下一步发展思路作了说明。李国英省长一行随后实地详细参观考察了安庆研究院的实验室建设、科研团队入驻与研发项目落地情况,在了解到研究院推荐的三项科技成果“介孔分子筛、氧化铝载体与载钯催化剂、水性木器漆”已经在安徽创新馆永久展出的情况后,李国英省长还饶有兴趣地仔细询问了解了三个项目的产业化应用及市场前景等问题。

 

           

 

    在调研考察中,李国英省长与我校王峰副校长,就安庆研究院立足安庆服务好皖西南乃至安徽省产业升级、结构调整和化工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交换看法和意见。

 

           

 

    李国英省长对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院的运营模式、发展规划和取得绩效、下一步工作思路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指出安庆市通过引进北京化工大学建设安庆研究院来实现化工新材料基地创新发展的做法是对的,通过研究院的小试放大、中试孵化的全孵化链条,能不断向安庆市转化更多更新的科研成果,有利于安庆在化工新材料、医工医药方面不断培育新产业。李国英省长要求安徽省、安庆市相关部门要对安庆研究院的模式认真研究并给予更多政策支持,为研究院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