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安庆研究院发起成立安庆市化工新材料协会

发布时间:2018-10-24

  2018年10月19日上午10时,安庆市化工新材料协会成立大会在安庆高新区管委会党群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协会由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院牵头,联合安徽曙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安庆虹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等40余家安庆市域内化工新材料相关企业发起成立,旨在构建安庆市化工新材料行业技术创新互动交流平台,加速安庆市化工新材料行业的快速创新发展。

  

  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技术交易所、安徽省涂料行业协会等国家、省级有关行业协会领导莅临指导工作。北京化工大学科技园组织京津冀大学科技园联盟部分成员代表到会祝贺协会成立。

  安庆市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科学技术协会、民政局、科技局、经信委等单位领导以及安庆市化工新材料协会首届会员单位代表共7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汪杰主持。

  

  根据大会议程安排,安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袁龙宣布安庆市化工新材料协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单位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当选单位及人员名单,安庆市民政局副局长琚学武为协会颁发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安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文胜与安庆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厚明共同为“安庆市化工新材料协会”揭牌。

  安庆市化工新材料协会的首届会长、安徽曙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长斌总裁代表协会做了大会主题发言,强调安庆市化工新材料协会要充分发挥政府、科研院所及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各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各会员单位的管理水平,加强协会的管理水平,做一个让社会安心、让政府放心、让企业舒心的协会。安庆虹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王文耕董事长代表会员单位发言,表示一定与全体协会会员一起,遵循协会章程及其相关制度,积极参与协会开展的各级各类活动,倡议全体会共同努力,协同创新,对安庆市化工新材料等新型产业的资源整合、信息共享、产业升级等方面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通过协会建立的企业间技术创新交流平台,进行资源共享,共同推进安庆化工新材料等新型产业快速发展。

  安徽省涂料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周先林为安庆市化工新材料协会赠送“扬帆起航、前程似锦”锦旗,并在致辞中强调要加强协会交流,增进企业合作,力争共享资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项目处李文军处长在发言中提出,希望安庆市化工新材料协会成立之后,能尽快积极主动加入到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的大家庭中来,加强与联合会其他成员单位间的沟通与交流,在协会未来开展工作中要注重培育发展新材料企业的同时,也要并重扶持现有原材料企业产品在新领域的新应用。

  京津冀大学科技园联盟秘书长、北京北化大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彬代表京津冀大学科技园联盟致辞,指出安庆市化工新材料协会的成立,将为加快安庆市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化工新材料等新型产业快速发展提供创新资源聚集的平台。希望协会能够充分发挥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院背后的高校科技资源优势,结合安庆市当地企业的产业化经验与市场资源优势,实现会内联合、会外整合,努力构建企业、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科技创新、创业的高效沟通交流平台,共同推进面向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等方面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张国彬总经理表示,北京化工大学科技园将重点将北化大学科技园在新材料领域积累的创新资源,优先向安庆化工新材料协会推介,创造条件和机会促进各类创新资源通过协会与安庆市企业加强合作。

  安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厚明对安庆市化工新材料协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协会成立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及安徽省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总体部署,是首个落实市委市政府首位发展战略“十个一”工程并具有创新理念的协会。他强调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院作为安庆首个围绕主导产业发展而成立的产学研共性研发平台,发起成立该协会在助力安庆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通过协会进一步实现企业的自我约束、自我保护,共同促进安庆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长远发展。

  安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文胜代表市政府对化工新材料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石化联合会、省涂料协会、京津冀大学科技园联盟及北京化工大学等单位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李副秘书长在致辞发言中回顾了安庆市化工行业发展的初创、跌宕、涅槃三个时期,指出经过奠定基础、资源整合、重新发力的三个阶段发展,安庆市化工与新材料产业对创新的需求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要求安庆市化工新材料协会要充分集聚行业的研发、技术、人才资源,以“桥梁纽带、科技创新、合作共赢”为目标,打通化工新材料上下游产业链,促进各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为安庆市化工新材料的创新发展与谋划未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