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化学化工及材料技术创新与应用论坛在安庆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23

  2017年12月22日下午,由北京化工大学与安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化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北京化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安庆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安庆市科技局协同承办的“绿色化学化工及材料技术创新与应用论坛”在安庆市天域花园酒店成功举办。

  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投资公司总经理、科技园公司董事长姜吉道、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殿卿、理学院院长、安庆研究院院长聂俊、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晓丰、科技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徐帅、化工学院副院长张润铎、科技园公司总经理张国彬及学校教授代表等一行50余人参加论坛。安庆市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文胜以及安庆市高新区、科技局、知名企业、安徽理工大学、安庆师范大学等地方院校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论坛。

  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代表论坛主办方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致欢迎辞。王峰副校长指出,绿色化学化工及材料是学校未来一段时间重点建设的一流学科群,也是面向安庆市重点推广转化的产业化学科领域,通过本次论坛,要让安庆市各级领导、企业家更深入了解学校一流学科群的发展方向,更要通过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院这一示范性校地合作共建创新研发及服务平台,力争在安庆市高新区内共同打造一个面向绿色化工、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化工、大化工信息与安全、先进制造等领域的高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地、成果中试和转化平台、高层次人才创业基地、校企校地科技合作与交流基地。希望今后北京化工大学将与安庆市政府能够更加深入的开展合作,在“绿色化学化工及新材料”领域,培育出更多可产业化的科技创新成果,通过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院等双方共建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相关成果的产业化培育提供研究开发资金、科技咨询与服务、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推广等支持,促成学校与安庆市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产生更多的人才交流与科研合作。

  安庆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兼党工委书记李文胜就安庆高新区化工产业发展情况做专题报告,北京化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徐帅全面系统介绍了学校科研情况。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聂俊院长、刘洪涛教授、冯拥军教授,分别就绿色光固化高分子材料、高稳定性介孔分子筛的创新与工业应用、氧化铝载体材料的产品工程三个领域的科研情况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学校在加强一流学科建设的启动阶段,主动借助校地合作共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加强宣传学校相关领域科研创新成果,促进成果快速落地实现转化的具体举措,目的是在安庆市高新区内形成相关产业创新发展的聚集效应,提升安庆市相关产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与区域创新影响力,把安庆研究院建成促进学校“一流学科”产出的创新成果快速落地转化的重要平台、国内高校与安庆市政府开展校地科技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关键共性技术攻关、人才与技术引进合作的典范。